我县查处一起无资质承运危化品运输案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琨 黄星)日前,县应急管理局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一大队(以下简称“高速公路四支队一大队”)通报,渝DE8999号重型仓栅式货车在沙坪坝青木关装载10吨过氧化氢(检测浓度27.88%)准备运送至云阳县高阳工业区,现停放于石柱县一停车场内的线索。

接到通报,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执法支队及县公安局立即行动,在确定车辆停放地及查找到承运驾驶人后,迅即对其展开执法检查。经查,渝DE8999号重型仓栅式货车系普通货物运输车辆,不具备危险货物运输经营条件,且驾驶从业人员谭某不具备危险货物运输驾驶资质,涉嫌未取得危险货物运输资质承运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县交通执法支队对其车辆、道路运输证及从业资格证实施证据登记保存。

后经县应急管理局与高速公路四支队一大队沟通后,10吨过氧化氢已由高速四支一大队安排具备第五类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车辆转运出境。这起非法运输危化品案件现交高速四支一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