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歇镇:大力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

本网讯(通讯员 向可芳)近日,笔者在大歇镇高杨村中台组看到,2台挖掘机在田间作业,将一块块的小块田连成大块田,农田宜机化改造如火如荼。

据了解,农田宜机化改造是高效农田建设的主要途径,也是确保粮食增产增收的重要举措,对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高杨村中台组土地多梯台、坡陡且零散细碎,严重制约了农业机械化发展。眼下,正是农田宜机化改造的良好时机,能让更多土地资源焕发生机。

高杨村党支部书记谭华权告诉笔者,此次农田宜机化改造,坚持宜田则田、宜地则地的原则,对农田地块开展小并大、短并长、陡变缓、弯变直改造,提高土地利用率,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让土地更利于耕种和收割,持续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本次农田宜机化改造项目,涉及大歇镇高杨村土地面积200余亩,受益群众有62户,改造后的土地主要用于发展蔬菜、花生等产业。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