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持续推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本网综合消息)连日来,县委办公室、县城市管理局、县水利局、沙子镇、六塘乡等单位,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学习交流会等方式,持续推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庸、懒、散、腐”等作风弊病,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县委办公室召开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中学习交流会,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强党性、提素质、正作风,为“四新一地”建设、打好“五大主动仗”提供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问》《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汇编》。会议还就县委办公室锻造过硬作风,做好值班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有关同志围绕集中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学习,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树标杆、做表率、走前列,积极协助服务县委领导抓好全县中心工作,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到位。要深刻反思作风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坚决以过硬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属性,大力发扬优良作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用脚踏实地、敬业奉献、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斗志昂扬、激情满怀地开展工作;要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树立良好形象,提高工作效率,坚决做好“三服务”工作;要建立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体系,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为落实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县城市管理局召开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县城管系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期间,县城管系统将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着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审批、依法行政、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整治“庸、懒、散、腐”作风突出问题。

据介绍,县城市管理局此次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是,着力解决“庸、懒、散、腐”等作风弊病,着力查处行政审批、便民服务、行政执法、民生保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推动全局干部作风持续改进、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大幅提高、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有效提升。深化大城细管、大城众管、大城智管,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县水利局召开作风建设年启动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层层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及县委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纠;要做到“认识必须统一、思想必须重视、行动必须迅速”“工作必须务实、能力必须提升、成果必须高效”“‘四个意识’必须强化、工作纪律必须严肃、‘八项规定’必须遵守”9个必须,深入推进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沙子镇召开作风建设年启动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沙子镇作风问题相关案例,安排部署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拿出过硬举措,树形象、作表率、纠四风、转作风,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精气神,用新作风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会后,沙子镇各村(社区)迅速召开了党员大会,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形成作风建设浓厚氛围;镇纪委、镇组织办成立明察暗访小组,开展暗访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在年底考核中扣分,对存在违纪行为的,严肃追责问责。

六塘乡召开2022年度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学习相关文件,听取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科室代表转作风、促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村党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落实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各班子成员要尽职尽责,一体推进整治工作与分管业务和联系村的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全体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岗位实际、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整治工作要求,确保人人都参与、个个有行动、件件有效果。乡纪委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有反映就调查、有举报就核实、有问题就查究、要查究就从严,确保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记者 王秦 李玉霞 通讯员 李刚 刘懿源 陈烛艺 朱莉军)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