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显海专题调研政法工作

调研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睿 文/图)2月18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到县法院、县检察院调研政法工作。

牟显海一行实地查看了甑子坪法院审判大楼建设进度和安全工作,深入了解了县法院“老马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县法院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22年工作打算。他强调,县法院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思想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开展好法院工作;要聚焦服务发展和保障民生,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持续推进改革和法制建设,扎实推进“一庭两所”等体系建设;要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作风转变促进廉洁司法、保障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

在县检察院,牟显海详细了解了县检察院院史和“莎姐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检察院工作汇报及今年工作打算。他要求,县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市委实施办法,确保检察工作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要深化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举措,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让市场主体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提升检察监督质效,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力度;要锻造过硬的检察铁军,持续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严厉查处执法司法腐败,确保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能力素质。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