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鹏程:实干显担当

郑鹏程(左)到群众家里宣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jpg

郑鹏程(左)到群众家里宣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记者 马瑗 文/图)党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职责。县十五届党代表、下路街道红岩社区党支部书记郑鹏程,多年来,一直以一颗炽热的初心、一份奉献的坚守、一个带民富裕的梦想,全心全意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他,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实干彰显了一名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

2011年7月,郑鹏程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13年10月担任下路街道红岩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郑鹏程以实干作答,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实事办好事,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推进社区各项事业,深受群众的信任与尊重。2021年11月30日,他被选举为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去年底召开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明确了方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我倍感骄傲和自豪。”郑鹏程说。

虽然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已经闭幕有一段时间了,但郑鹏程始终精神振奋。从村民家里到田间地头,郑鹏程在多种场合积极宣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广大干部、党员群众一起领会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提升城镇功能品质提升”要求,建立“暖心民生实事清单”,组织社区干部入户走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红岩社区党支部在郑鹏程的带领下,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社区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日常工作中,郑鹏程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建强党组织班子为抓手,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职责意识,营造干净干事浓厚氛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带头组织社区干部冲锋在抗疫一线,组建青年党员志愿者防疫突击队,切实保卫全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为真正从源头上解决入河排污口水流污染龙河水质问题,郑鹏程多次呼吁,守住龙河两岸的绿水青山。在他的呼吁下,2021年底,下路街道启动了场镇入河排污口整治工程,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落实到行动中。为解决春节期间回乡车辆停车难问题、缓解交通拥堵、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郑鹏程多次向下路街道党工委建议将改造后的棚户区空闲地硬化成免费停车场,同时在场镇实行车道单向通行。建议被采纳实施后,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红岩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马军丽告诉记者,郑鹏程办事雷厉风行,始终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社区群众办了很多实事好事,是一名兢兢业业、勤政爱民的好支书。

郑鹏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他会继续带好班子建强队伍,始终以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工作做实做细,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