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2年元宵狮舞展演

本网讯(记者 王秦 周伟 文/图)爆竹声声辞旧岁,欢欢喜喜过大年。2月15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金狮闹元宵”狮舞展演活动(见上图)在县城玉音广场举行。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人民庆贺丰收、祈福风调雨顺、家人团聚的日子。我县在元宵节为市民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狮舞展演,旨在让市民享受新春快乐的同时,展望新一年,期盼日子越过越红火。

活动现场,鼓、锣、钹等乐器配合狮舞表演,气氛十分热烈。市民朱乾淑兴奋地说:“今天的狮舞表演很棒,尤其‘睁眼’‘洗须’‘舔身’‘抖毛’等狮舞动作表演得很逼真。我能现场观看到这样精彩的演出,真是太有眼福了。”

县文化旅游委有关负责人说:“狮舞表演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民俗节目,我们特地在正月十五这天把狮舞表演搬上舞台,搞一场“金狮闹元宵”活动,一方面是让老百姓欢度元宵,另一方面也是让大家感受一下石柱传统民俗的独特魅力。”

[打印]

[责任编辑: 何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