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扬社工中益站:努力把社工站打造成“服务站”“加油站”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王均伟)为了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近日,记者从新扬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益乡社工站了解到,该社工站在这个寒假期间组织辖区儿童开展了课堂学习、24节气手工体验及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更让孩子们学有所获。

在光明村社工室,孩子们在手工制作中学习传统文化。社工通过课件、案例的形式讲解关于青少年保护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此外,社工们还组织小志愿者前往中益乡敬老院为院内老人做公益餐,为老人带去快乐,以此培养孩子们的公益心。

据了解,自1月17日以来,中益乡社工站已为多名儿童开展寒假作业辅导超过150人次。寒假期间,社工们还通过链接公益资源,对辖区困难留守儿童开展新春慰问,向部分儿童发放生活物资、手工围巾等,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打通民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社工站的职责。中益乡社工站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辖区儿童需求为导向,加强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同时,在社会工作中持续加强专业建设,真正让社工站成为辖区儿童的“服务站”“加油站”。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