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下班途中见义勇为 受助群众送锦旗致谢

村民张某某(左一)送锦旗给民警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陶警官,非常感谢你!如果那晚不是你出手相助,后果不堪设想。”日前,万安街道华丰社区村民张某某来到下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伸张正义”字样的锦旗送给民警陶涛,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深表敬意和感谢。

原来,在1月中旬的一个晚上,下路派出所民警陶涛下班回到石柱县城,在途经南宾路与米市苑交汇的路口时,忽然听见有人高呼“救命”。陶涛顺着声音望去,看见两名持刀男子正在当街行凶。

“住手!我是警察,把刀放下!”陶涛义无反顾,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他大吼一声,亮出身份并厉声喝令道。两名持刀行凶男子听到呵斥声,举起的刀从空中落了下来,趁围观市民较多之际迅速逃跑。

这名呼救男子就是华丰社区村民张某某,当时头部和手上已被砍伤,血流不止。陶涛守护着受伤的张某某,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和11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他配合医务人员将张某某扶上车,又配合辖区派出所民警作了现场调查。

“这位民警好样的!”“他是群众生命安全的‘保护神’!”“这就是我们的好警察。”那天晚上,陶涛的壮举引来了很多市民围观,大家对他不顾自身安全、见义勇为的壮举啧啧称赞。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