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0个派出所提供“一窗通办”服务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2月11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我县共有10个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提供“一窗通办”服务,可综合办理治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等28类134项业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县公安机关为切实提高公安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国务院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试行公安服务“一窗通办”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放管服”改革的任务安排,通过持续深化派出所户籍窗口综合服务,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效率,提升了服务水平,给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大程度的便利。

截至2022年1月底,全县共有南宾、万安、黄水、西沱、下路、悦崃、临溪、沙子、马武、中益共10个派出所的户籍窗口向辖区广大群众提供“一窗通办”服务,可综合办理治安、户政、交管、出入境等28类134项业务(其中,4项出入境业务通过自助机办理,因疫情原因暂停服务),实现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可办多件事。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深化“一窗通办”改革,加强审批环节精简和流程优化,从“能办”向“好办”转变,从“办成”向“办好”发展,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的公安政务服务,将户籍窗口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