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留守”群体相互关爱 演绎温暖过冬真情

新扬社工为留守老人送围巾.jpg

新扬社工为留守老人送围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欢 文/图)

“新年到!吉祥到!家家户户幸福到!”为进一步提升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喜庆,近日,新扬社工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开展了以“三留守互关爱齐温暖”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为中益乡和万安街道的“三留守”人员送上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据介绍,为切实开展好这次活动,做好“三留守”人员互爱互帮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春节前,新扬社工组织黄水镇社工站、沙子镇社工站两地的留守妇女为中益乡和万安街道特殊家庭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编织了45条手工围巾,并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表达对留守人员的关爱与祝福。

虎年春节期间,新扬社工与社会爱心人士一同前往中益乡,为12名留守儿童送上手工围巾和大米。走访过程中,社工们发现有部分留守儿童的父母已回家过年。

对于父母回归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中益乡光明村的谭晶晶小朋友开心地向社工们说:“爸爸妈妈带我到石柱县城买了新衣服呢!”

由于种种原因,仍有部分小孩子的父母未能回家团年,留守在家的孩子们看到社工的到来,表现得十分害羞。社工们走上前,轻轻拉着孩子们的手,把围巾送给孩子们并为其围在脖子上,孩子们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祝孃孃新年快乐!”孩子们为回馈编织围巾的阿姨们,在新扬社工的指导下,他们还制作了新年贺卡,并委托新扬社工将新年贺卡为其转交。

在万安街道,新扬社工为较场坝社区26名留守老人送上了围巾与对联,为该社区的两名环卫女工送了围巾,使其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与温暖。

“这个社会真好,谢谢你们的关注和关爱!”拿着围巾和对联,较场坝社区年过古稀的周召兰老人感激地说。

由新扬社工做“桥梁”,在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借助留守妇女的巧手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编织围巾,留守儿童制作新年贺卡回送留守妇女,演绎出了“三留守”群体相互关爱、互相取暖,助其温暖过冬的真爱真情。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