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助企业抢收青菜头

志愿者正在收割青菜头.jpg

志愿者正在收割青菜头

本网讯(记者 彭少 文/图)“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农时不宜迟。”立春已过,春耕即至,2月9日,沿溪镇的青菜头地里来了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帮助企业收割青菜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村干部的示范指导下,志愿者们很快掌握了收割青菜头的流程和要领,他们拿上工具在菜地里削菜叶、砍菜头,忙得不亦乐乎。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这样的助农活动非常有意义。“参加本次志愿活动,不仅让自己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也锻炼了身心和意志。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发扬志愿者精神,为群众做更多实事、好事。”志愿者彭浩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沿溪镇锦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1000亩榨菜已进入收获旺季,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青菜头产业发展,确保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收,沿溪镇政府联合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突击队,全力助农抢农时、保春耕。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