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单位迅速掀起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热潮

本网综合消息 连日来,我县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下定猛药去疴的决心,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保持久久为功的韧劲,推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营商环境整治工作落地落实。

教委.jpg

县教委召开专题会议

县教委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深化作风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服务面广、受关注度高,全县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把作风建设落细落地落实,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干部作风、树立师德师风。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来,打造过硬工作作风,树立教育队伍良好形象,持续推进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深刻检视自身不足,守牢政治红线,不越纪律底线,持之以恒抓正风肃纪,不折不扣抓“四风”问题整改,做到即知即改;要积极谋事干事,强化实干作风,干好实事、干成大事,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向前迈进;要强化监督考核,加大自查自纠、追责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不姑息、不迁就,坚持问题整改全程跟踪,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县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要求紧紧围绕“转作风、强素质、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庸、懒、散、腐”等作风弊病。同时,把作风建设与财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财政队伍。

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暨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务实举措深入推进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力破解营商环境建设堵点、痛点、难点;要结合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搞好自查自纠,准确把握整治重点和方法步骤,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建立台帐,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建立正向激励、反向问责制度,激发干部职工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切实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懒政怠政、行政执法不规范、超时限办理、工作不精细、敷衍应付等问题,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推动医疗机构健康快速发展。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团、治队,加强团、队、青年干部作风建设,团县委组织召开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团县委负责人要求,各共青团、少先队、青年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县、乡、村三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作风建设,推动县域共青团改革措施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开创石柱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沿溪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县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镇上下要真正警醒起来、重视起来,明白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必须用铁腕手段推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用优良的作风建设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好沿溪而接续奋斗。

大歇镇召开作风建设年启动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县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着力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在全镇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河嘴乡召开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重点整治“庸、懒、散、腐”等作风弊病,尖刀向内刮骨疗毒,以强烈忧患意识去除“病根子”;要创新方法丰富载体,以主题鲜明的活动力促“好效果”;要勇于对标争创一流,以精益求精服务赢得“金口碑”;要标本兼治敢动真格,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硬作风”,为全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纪律作风保障。

县国资集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召开作风建设年启动暨营商环境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真正把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各公司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农行石柱支行召开2022年党建和经营工作会,研究部署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作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以党委会、部室及网点专题会议等形式,深刻反思、深入查找、深度剖析。支行纪委要加强对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实行清单销号制,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全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记者 周伟 龚雪梅 通讯员 马勤 马玥红 余先苦 何玲 朱治伟 况利蓉 李春)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