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岑亚豪 李玉霞 文/图)2月10日,中国共产党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自觉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谱写石柱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王琼英等县“四大家”全体在家领导,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张华讲话

张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华指出,过去一年,县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反腐综合效应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成效不断巩固,群众利益保障有力有效,换届选举保持风清气正,监督治理效能充分发挥。同时,也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华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第六次党代会也将召开,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落实“两个确立”、贯彻“国之大者”、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用好各类平台、渠道和机制,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打好“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合拳,抓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确保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性成效;要深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等问题,坚持风腐一体纠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要把坚定信念和政治历练结合起来,把培养选拔和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把严管约束和厚爱激励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进政治巡察精准高效,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确保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张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纪检监察队伍要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剑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汲取党的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县综合办公大楼底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县综合办公大楼底楼小会议室、南宾街道、万安街道设分会场。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