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抓发展就要抓项目
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2月10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经济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就,全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一季度和全年经济形势,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全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全力推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快马加鞭,抓紧抓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县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要全面压实责任,各分管县领导要按照百个重点项目责任分工,分类指导、科学施策、精准发力,逐项研究、逐一调度、逐个推动,确保各项目按照时序进度顺利推进,力争早日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加强要素保障和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推出实现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政策举措。要加强督促检查,县委督查办、县政府督查办、县作风整治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对县委决策部署、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落实情况的全程跟踪问效,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扎实落实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守住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着力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监督管理;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促发展的优势,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生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全面总结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及早谋划今年工作,把审计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十四届县委第十八轮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谋划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不断提高巡察监督实效,全力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