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县疫苗接种“不断档”

市民前来接种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文/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地出现确诊病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春节假期,我县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档”,陆续开放了3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以满足广大群众的接种需求。

记者在县妇幼保健院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都自觉落实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防疫措施,现场秩序井然。

“我今天来接种的是第三针,春节期间刚好有时间来接种,接种了对自己有好处,也是对别人负责。”市民成守峰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能够按时接种新冠疫苗,我们于正月初三开放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至今共接种873人次。”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2月7日,我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24265剂次。3-11岁儿童第一剂疫苗累计接种38521人,接种率93.60%,加强免疫共计103797人,接种率68.51%。

“春节期间我县人员流动性较大,不确定因素也随之增加,因此,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不能放松。从目前来看,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所以为了自我健康,希望全县广大群众一定要应接尽接、自觉接种新冠疫苗。县卫生健康委也会加强统筹调度,充足保供,确保大家有苗可接。”县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