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起色 有亮点 有成效
张华点赞全县政法公安工作

张华调研政法公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文/图)2月8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和部分社区、派出所、司法所等地,调研我县政法公安工作,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和公安民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一同调研。

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动全县反诈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张华驻足细看,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提炼总结工作经验,推动数据共享共用。南宾派出所全年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00余起,目前正在探索“一室两队”勤务模式。张华来到服务接待区、勤务指挥室,了解派出所日常运行情况。他说,基层派出所处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让群众能够最直接地感受到公安队伍业务水平提升效果、纪律作风转变效果。

在县司法局和南宾司法所,张华详细了解法律援助、普法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坚决守住依法行政底线,构筑权威、高效、便民的法治工作体系。万安街道城南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去年通过“贵和”工作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近400起,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张华指出,要运用好“贵和”“和美”等工作方法,发挥老同志、乡贤等在人民调解中的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调研中,张华还听取了县公安局工作情况汇报。他认为,过去一年,全县公安队伍克服人少事多的具体困难,圆满完成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节假日、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县“两会”等重大节点安保维稳任务,全民反诈、社会治理创新等工作持续推进,工作有起色、有亮点、有成效,有力维护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张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公安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公安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发挥“中坚力量”作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提素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积极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紧盯问题转作风,以我县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要全力以赴保平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多措并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石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张华还查看了“三所一队”项目建设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曾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