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1座舒适公厕投入使用

szb0208002_005_01_b.jpg

美观大方、与景相融的公厕

本网讯(记者 龚雪梅 文/图)公共厕所是城市基础设施的必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近日,我县5座新修的公厕和6座升级改造的公厕已投入使用,环境整体干净、整洁、明亮、舒适,受到群众点赞和好评。

记者在县城干溪子路看到,新修的公厕位置空旷,室内采光良好、视线通透,里面的便池干净、洗手台整洁、墙面明亮、地面无污迹杂物,如厕环境十分舒适。公厕内还设有第三卫生间,能有效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

为确保公厕保持洁净卫生,每个公厕都配备了保洁人员,定时消毒和清扫,达到干净整洁无异味。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城市管理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公厕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公厕规范服务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擦亮城市名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提升城市管理形象,针对城区公厕布局不足、老百姓入厕难问题,我们争取专项资金500余万元,在城区干溪子路、后大坡安置房旁等地新建了公厕5座,同时对我县6座老旧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努力为群众提供一座座灯明、水畅、干净、整洁、无臭味的高品质公厕。整个项目于2021年11月动工,目前已完工,正式向全县市民开放。”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