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市场生意火
浓浓年味满县城

p1_b (1).jpg

市民正在购买手写春联 记者 张琼慧 摄 

本网讯(记者 周伟)贴春联是中国人春节不可或缺的文化习俗。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县城不少商家摆出了各式各样的迎春饰品,火红的灯笼、金黄的“福”字,以及品种繁多的虎年元素春联、窗花、挂件琳琅满目,显得格外喜庆,新年氛围瞬间拉满。

在县城良玉广场,卖春联、“福”字、灯笼、中国结的摊点一家挨着一家,红彤彤的一片。特别的是,现场卖春联的摊主都是现写现卖。几沓红纸铺开,摊主们挥毫泼墨,落笔而出,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个个美好的祝福,一句句对未来的祈盼,瞬间融入笔墨、跃然纸上,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和挑选。

记者从摊主刘红兵处了解到,近几年喜欢手写春联的人越来越多,他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我从小就喜欢书法艺术,闲暇时就来为市民写春联。春联是我国的传统,有几千年历史,我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新春贴春联,这不仅增添春节气氛,还让贴春联这一传统习俗得以传承下去。”

“我感觉每年买了春联,春节才正式开始。为什么要买手写的春联呢?我认为书法本身就是一种艺术,更多的是一种文化传承。每年贴春联,是春节的重要仪式,买一副手写的春联更有意义。”市民陈菊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