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桃获评“自强不息·重庆好人”

p1_b.jpg

王江桃(左一)在亚军领奖台上 (县残联供图)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1月26日,记者从县委宣传部获悉,2022年1月-2月“重庆好人榜”新鲜出炉,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王江桃榜上有名,获评“自强不息·重庆好人”。

据介绍,王江桃是六塘乡平桥村人,因先天性智障,他被评为二级残疾,9岁时才被家人送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上学。学校教师从培智、培说、培学入手,在听力、语言康复训练方面慢慢“滴灌”,一年后他慢慢学会了说话,两年后可以与人正常交流。14岁时,他在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指导和县残联帮助下开始练习游泳。

每天放学后,别的孩子背着书包欢快地回家了,王江桃在学校教师和县残联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泳池中,不知疲倦地练习游泳技能技术,就连双休日,也整天泡在游泳池中。经过刻苦训练,他学会了蛙泳、自由泳、仰泳等各种泳姿。

2019年8月,15岁的王江桃在天津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时获得2金1铜。2021年10月,17岁的王江桃在陕西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时斩获2金2银。他被学校师生称为水中的“飞鱼”。

王江桃载誉归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对其进行了深入采访。2021年11月上旬,《石柱报》、五彩石柱公众号、五彩石柱APP、重庆·石柱网等媒体平台均以《水中“飞鱼”的“逆袭”之路》为题,对王江桃自强不息的精神进行了报道,在广大读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王江桃,只是我县‘身边好人’的典型之一。”据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我县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扩大“身边好人”的示范性和影响力,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示范、引领风尚作用,引起良好社会反响,在全社会掀起了学习宣传身边好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热潮,形成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0余人上榜“重庆好人”,其中5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