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县武警中队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1月2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县武警中队,为部队官兵们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中,石柱县土家歌舞团的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为在场观众表演了独具特色的石柱新编土戏《秦良玉和马千乘》,再现了秦良玉比武招亲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据了解,石柱土戏,是独特的少数民族戏剧,石柱土戏于2008年被重庆市政府列为市级非遗保护项目。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结合我县实际,在“送文化下乡”活动中,特安排了石柱新编土戏《秦良玉和马千乘》,用土家族特有的、具有石柱民间特色的戏曲形式,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