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掀热潮

 szb0129002_010_01_b.jpg

金铃乡组织洒水车清洗街道 通讯员 余红 摄 

本网讯(记者 周伟 通讯员 余红)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村庄颜值,让返乡人员感受到村庄环境的变化,营造一个喜迎新春、干净整洁的氛围,近日,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在全县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热潮。

1月27日,记者在万安街道宝坪村看到,在村委会的组织下,村民纷纷化身志愿者,对道路、房前屋后、排水沟两侧、各垃圾堆放点的垃圾、枯枝败叶、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经过打扫,村道、巷道、村民的房前屋后都变得干净整洁。“我们用美丽整洁的环境迎接新年,招待亲朋好友,感到非常高兴。”村民谭长福说。

当天,三河镇也组织起了志愿者队伍,在蚕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道路、院坝焕然一新,勾勒出一幅和谐的美丽乡村画卷。

“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年关将至,我们宣传发动广大群众,将室内室外、房前屋后的环境卫打扫干净,同时组织村组干部、广大志愿者彻底清扫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掀起‘家家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新年’热潮。”三河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金铃乡,一场“做卫生、除垃圾、清杂物、防疫情”的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金铃乡充分发动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组长、志愿者、生态管护员等群体的积极性,组建了清理、消毒、宣传等队伍,紧紧围绕“村村户户搞卫生、干干净净过春节”主题,打扫房前屋后、清理村街巷道、铲除死角死面,深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力营造美丽家园,同心“净”待春暖花开。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