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文/图)1月25日下午,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和县“三会”精神,研究部署县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新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彭德金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雪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陈敏尔书记在参加梁平代表团、巴南代表团、城口代表团、奉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石柱代表团的讨论审议情况。

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彭德金四位同志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石柱发展负责的态度,作了交流发言。他们既谈了对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又谈了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打算和安排。他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市“两会”和县“三会”会议精神,聚焦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四新一地”总体目标、五大主动仗、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作用,为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谭新生强调,全县人大系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和县“三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了解熟悉全市、全县2022年工作目标、重大部署和具体安排,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入学习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逐字逐句学习、逐条逐条理解,明确人大工作监督方向和工作重点,推动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认真谋划2022年全县人大工作要点和工作安排,努力将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实际行动,切实在人大本职工作上展现担当、体现成效;要立足当前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充分发挥历届人大的好传统、好作风、好方法,认真做好各项人大工作,切实展示人大队伍的新作为、新气象。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