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联合多单位开展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本网讯(记者 秦险峰)近日,县妇联联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团县委开展了以“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家长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在孩子健康成长的过程当中,家长要尽到自己的职责,必须承担起家长的责任。”活动中,路漫社工组织的老师为南宾街道双庆社区的家长解读了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让家长明白其职责任务,注重家教和家风,了解家教内容,掌握家教方法,增强“依法带娃”主体责任意识。之后还进行了亲子互动。

家长余婷说:“今天参加妇联组织的亲子活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收获颇多。我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重视孩子的教育。”

据了解,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利用寒假春节阖家团圆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引领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关爱妇女儿童,县妇联将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团县委等单位开展强引领、送家教、护安全、暖童心系列活动,为广大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实事,让其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