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溪镇“多色调”暖寒冬

szb0127003_004_01_b.jpg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通讯员 石君 文/图

岁末寒冬、春节将至,在外的游子陆续归家,这也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面对压力,沿溪镇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风险排查,分类、精准落实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发生。

连日来,该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医护人员、年轻志愿者、退休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和担当为寒冷的冬天绘出了一抹抹温暖的“色彩”。

红色党旗在寒冬里飘扬

咚咚咚……“老乡,我们是驻村工作队的,因为你是刚返乡人员,我们今天上门是向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并了解你在生活、就医等方面有什么需求。”沿溪镇清明村驻村第一书记黄侠带着驻村工作队员正在开展“上门行动”。

随着近期返乡人员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沿溪镇党委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全体下沉,开展“上门行动”,一方面对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宣传,另一方面逐户逐人摸排其身体健康、疫苗接种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生活和健康需求等情况。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刺骨的寒风中,他们用行动捍卫誓言,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给冬日的群众送去了党的温暖与关怀。

橙色青春在冷风中“发热”

橙色是温暖的,更是热情洋溢的,是青春的颜色。“叔叔,麻烦你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请在这边登记一下。”在沿溪镇滨江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青年志愿者汪雪敏在对前来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报到的老乡进行排查。

汪雪敏是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学生,此次放假回家,了解到社区团委在招募志愿者,她便主动向社区提出申请,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值守工作。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团员,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防疫工作作出贡献。”

汪雪敏只是该镇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的洪莉、成立,重庆财经学院的崔海婷……这些“00后”都在疫情防控志愿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用青春的热情温暖着这个冬天。

绿色情怀在冬日间弥漫

“虽然比不上年轻人,可是我身体还算健康,作为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参与疫情防控对我来说不算啥。”沿溪镇退役军人汪万顺说。

“作为退休党员干部,虽不能奔赴第一线救死扶伤,但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坚持听党话、守规矩,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做一名正能量的传播者,也是在为党作贡献。”沿溪镇退休干部龙宗权如是说,并与退伍军人汪万顺一道组成流动的疫情防控劝导队,始终如一活跃在沿溪场镇的各个角落。

“我希望今年每个人的健康码都是绿色的,疫情早日过去。”在被问及新年愿望时,沿溪镇卫生院医生秦蓉真诚地答道。

绿色,是那身退伍不褪色的“橄榄绿”,是“拳拳报国心、悠悠桑梓情”的家国情怀,是奉献、是希望、是坚持、是安全,是说不完的嘱托,是无言的祝福……

不同的色彩、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身份,一样的初心,无论是宣传员,还是医护人员,亦或是持续发光发热的退休干部,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健康绿”,干群齐心、群策群力、同心同向,定能战胜疫情,吹走“冬日寒风”,迎接“春暖花开”。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