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次会议
传达市“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1月24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3次会议,传达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聚焦“四新一地”目标,坚决打好“五大主动仗”,扎实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力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严格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执行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带头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路径、找方法、找举措,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传达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简称市“两会”)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参加部分人大代表团、政协联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擘画了全市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注重学习报告原文,从报告中读出政策、读出项目、读出机遇;要把市“两会”与县“三会”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逐条梳理报告,积极向上对接,把报告内容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实际行动;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石柱发展实际,紧扣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在稳增长、融入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改革开放创新、构建康养产业体系、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生态环保、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市“两会”精神落地见效;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做好节日稳价保供和走访慰问工作,严守廉洁纪律,确保全年工作出彩、精彩。

会议通报了全市有关专项督查情况,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保持常抓不懈的作风,精准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传达了张鸣常委来石调研精神,研究了中核集团帮扶、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