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瞄准服务需求 破解缴费难题

szb0125002_002_01_b.jpg

工作人员帮助群众缴费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为满足我县2021年年底前以个人身份办理一次性补缴社保业务的群众能顺利缴费,县税务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破解办税缴费服务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提升服务规范性、便捷性、精准性,竭力做到流程最简、办事最优,确保为有缴费需求的群众提供周到、细致、贴心、全面的服务。

1月23日一早,记者在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到,前来缴费的群众已经排起了队,工作人员正依次为群众耐心办理业务。

“为满足群众缴费需求,我们不仅抽调业务骨干增加业务能力,还提供延时服务,确保当日业务清零。希望大家及时查询银行扣费信息,未扣费的群众请于1月30日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抓紧办理。”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我县以个人身份办理一次性补缴社保业务的群众近万人,由于业务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县税务局在实行线上自主缴费的同时,也设置了办税服务厅和黄水税务局、西沱税务局现场办理点,线下为群众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已有8000多人成功缴费。

同时,县税务局提醒,以个人身份办理一次性补缴社保业务的群众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银行批量扣费、“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重庆税务”等线上渠道,或就近前往现场办理点,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