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和谐自治 居民纷纷点赞

本网讯(记者 周伟)近日,玉带北街1号政府家属院小区内十分热闹,小区管委会将小区内收取的物管费、停车费等公共收益以红包方式发给小区业主。

“我们每年物管费是240元,现在分到了2021年的300元红包。一年下来,我们还倒赚了。”业主周登珍领到红包后,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为彻底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2021年初,小区热心业主自发组织,由横街社区共同参与,选举产生了小区管委会,带领小区所有业主共同参与治理,制定、完善小区管理制度,整顿小区内外环境,并充分发挥热心业主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解决了小区多个痛点、难点问题,还申请完成了提质改造工作,将小区公共区域设置成收费停车位,既解决了乱停乱放问题,还增加了小区公共收益。

“小区一有什么事,管委会成员就会楼上楼下通知,有时候还会自掏通讯费,联系业主把事情通知到位。一年下来,他们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业主陈珍英告诉记者。小区管委会不仅带头治理小区,还全心全意为小区业主办实事,及时帮助小区业主解决困难。“有时候,我们深夜喊他们帮忙,他们从来不会推诿扯皮,都是及时解决,任劳任怨。”业主杨明才说。

小区管委会成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管理好小区,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小区居民拥有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