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慈善会携爱心企业走进朱水小学捐资助学

szb0125003_001_01_b.jpg

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赠送书籍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龚雪梅 文/图)数九寒天何所惧,红梅偏向冰雪开。1月21日,县慈善会、县教委教育基金会、县慈善志愿者大队携手爱心企业,到万朝镇朱水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捐赠仪式上,县慈善会为该小学捐赠了现金4万元,重庆精信电器销售有限公司为该小学捐赠了现金5000元和一台价值6000元的格力空调,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为该小学捐赠了38册价值4940元的《经典作文》书籍,县教委教育基金会会长谭家梁个人为该小学捐赠现金500元。

据介绍,坐落在万朝镇万强村的朱水小学成立于2002年,是一所民办小学校,招收的是万朝镇万强村、万乐村和邻近忠县磨子乡万福村的留守儿童。该小学创办者李建、罗先梅夫妇像陀螺一般,常年累月地在四个年级的教学班里轮流上课,语文、数学、音乐、美术、体育、思想品德、英语等课程一样不少。20年来,这两名没有工资的教师一直坚守在这里,将一代代山里孩子送出去,指引他们走向外面精彩的世界,却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和时光留在了这个偏僻的小山村。

2022年1月上旬,《石柱报》、五彩石柱公众号、五彩石柱APP、重庆·石柱网、石柱融媒体中心综合频道等媒体平台均以《“夫妻小学”托起山里孩子的希望》为题,对李建、罗先梅夫妇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教育事业执着担当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在读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县慈善会会长杨林森看到石柱县融媒体中心的新闻报道后,便到朱水小学调研,及时落实了捐助资金。县慈善志愿者大队又迅速组织爱心企业展开了这次捐资助学活动。”县慈善会副会长彭广文告诉记者,孩子是祖国的未来,特别是留守儿童,他们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希望这次活动能给予孩子们精神帮扶,在孩子们的心田洒下阳光。

重庆精信电器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将每年向朱水小学捐赠5000元作为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在前十名的优秀学生。

“除了感动,更要行动。”捐赠仪式上,李建、罗先梅夫妇表示,一定要把朱水小学办好,把孩子们教育好。同时,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将这份善举和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朱水小学四年级学生罗琨滟手捧捐赠的书籍激动地说:“我将永怀一颗感恩之心,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