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春节保电特巡

本网讯(通讯员 董涵元)近日,国网重庆石柱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19座变电站开展标准化专业巡视,以全面掌握各变电站的设备运行情况,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做好春节保电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用上“安心电、放心电”。

巡视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巡视要求,及时核查调整装置定值,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站内线路进出接头、主变套管引线、电容器及电缆接头等进行逐个红外测温,密切关注线路负荷、设备有无发热等情况;仔细检查户外设备机构箱、端子箱、排水通道等设施情况,并对站内杂草以及临近设备树木进行修剪、清理。同时,检查室内安全工器具、标示牌、操作工具、绝缘靴等是否充足完好。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10千伏周家坝、35千伏莼乡黄水、冷水等8座变电站的特巡工作,并对发现的10余项隐患、缺陷及时进行了处理。接下来,该公司输变电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各变电站特巡工作,排查治理设备隐患,密切监控设备运行和负荷情况,加强保电值班,为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