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冬泳协会、桥头镇联合开展冬泳活动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俗话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近日,县冬泳协会与桥头镇联合开展了以“乡村振兴 泳立桥头”为主题的2022年畅游桥头三多湖冬泳活动。近40名冬泳爱好者乘风破浪,喜迎新春。

活动当天,桥头三多湖边阵阵寒风呼啸,更显阴冷。尽管如此,冬泳爱好者们仍然早早来到这里“摩拳擦掌”备战。他们中大多数人已经练习游泳或参加县冬泳协会多年,年龄最大的已经有68岁,其中不仅有夫妻,还有母子。

据介绍,本次活动为畅游赛,不设置奖项,游泳距离为300米,参与者可以自由选择下水时间及游泳姿势。通过畅游活动,冬泳爱好者们不仅能切磋技艺,更增强了沟通与交流。整个活动充满了和谐、欢乐的气氛。

此外,桥头镇良好的生态环境也让大家连连夸赞。县冬泳协会会员谭峰说:“我来自山东淄博,去年加入了县冬泳协会。桥头镇的风景优美,水质优良,非常适合游泳健身,以后有机会还要来游泳。”

桥头镇生态资源禀赋,水资源就是其中之一。现如今,增强体质显得尤为重要,游泳就是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的途径之一。因此,县冬泳协会与桥头镇联合开展本次活动,希望借助体育赛事活动,为打造乡村振兴“桥头堡”注入体育力量,有效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据了解,县冬泳协会成立于2010年,现有会员110余人。县冬泳协会每年都会开展相关活动,因考虑到疫情原因,本次活动仅县冬泳协会及县内冬泳爱好者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