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乡扩路引领群众奔小康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 通讯员 崔渝 谭成福)“感谢党和政府扩宽了这条公路,新年有新路了,我们以后奔小康的劲头就更足了!”近日,记者在石家乡石龙村看到,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公路将石龙村与场镇相连。谈到新扩建的水泥公路,村民们称赞不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家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将扩建公路作为重点实事项目抓紧推进,积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石龙村辖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960户2540人。其中,石庙、祠堂、大梁3个村民小组地处石龙村东北,约有人口1000人。他们的出行就靠着从场镇到小沟(小地名)约1.3公里的泥石路。“但凡遇降雨和霜冻天气,那条泥石路就难以通行。路都不好走,更别说致富了。”一说起之前的泥石路,村民们直摇头。

为破解群众出行难、物资运输难问题,石家乡党委政府制定问题清单、绘就线路图、拟定工作时间表,加快推进公路扩建项目。为凝聚全力,该乡召开院坝会,征求群众意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并通过充分研判和实地规划,形成了石家场镇至小沟公路1.3公里(扩建后路面5.5米、C25水泥砼)的立项报告。针对资金紧缺的难题,该乡党利用现有政策,积极争取县民宗委的支持帮助,成功将项目立项。

2021年9月1日,通过项目招标竞争性比选,施工单位如期进场施工。为确保项目质量安全,该乡组建了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建设项目的协调、指导,同时落实专人跟踪,密切关注项目建设进度,如期实现了建设项目完工。12月5日,石家场镇至小沟公路顺利通车。“党的政策就是好。这条路是乡党委、政府为我们办的一件实事、好事。现在公路又宽又直,我们走在路上感觉小康就在前面。”村民们纷纷夸赞。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