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行政村(社区)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

szb0115002_001_01_s.jpg

孩子们通过双师课堂学习英语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李小华 通讯员 余娅君 文/图)“你们什么时候回家过年呦,要给我买个玩具哈。”“月底就回来了。你要啥子玩具嘛。”“飞机。”“要得。”近日,记者在中益乡坪坝村看到,小朋友与父母的视频聊天透露着浓浓的温暖和幸福。“村村通宽带”,让务工人员与留守子女间的距离变得越来越短。

随着移动网络基站建设和光纤宽带落户的逐步推进和完善,我县行政村(社区)及重点农村村民小组(居民聚居点)基本完成光纤宽带网络覆盖,已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

在中益乡,随着通讯设施的完善,村民与外界的联系变得更加便捷。 “自从家里连通了宽带网络,我和孙子可以随时跟外出的家人视频聊天,宽带网络信号稳定、画面清晰,用起来非常舒心。” 中益乡坪坝村村民李光庭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各通信企业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提升光纤宽带、4G网络、5G网络在人口聚居的自然村、撤并村和农业产业基地延伸覆盖水平,逐步减少农村地区移动通信信号盲区、盲点,让全县人民享受到了更好的网络信息服务。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石柱分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在全县累计建成农村4G基站1295个,光纤宽带11.35万户,各行政村4G网络、光纤宽带均实现全覆盖。”

除了满足人民群众日常通讯需求,“村村通宽带”也为山区教育水平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基于移动5G通信技术的双师课堂,有效打破了城乡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瓶颈,通过多校、多层次联动,让中益乡小学校的孩子们在百里之外的大山里,也能享受到优质均等的教育资源。

“村村通宽带”同样为我县教育、医疗、商贸等领域的发展和进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给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更多便利。据县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建成各网4G基站3000余个、5G基站800多个,铺设光缆线路3万多公里,有效提升了4G网络在农村的覆盖广度及深度,5G网络也覆盖了县城城区及大部分乡镇重点区域,全县33个乡镇(街道)所属行政村(社区)及重点农村村民小组(居民聚居点)基本完成光纤宽带网络覆盖。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