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查看相关台账和记录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岁末临近,年关将至,安全生产正逢关键时刻。为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做到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近段时间,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积极防范和主动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企业发展“底线”和人民“生命线”。

1月13日,检查组先后前往县渝中实验小学食堂、石砫宴酒店后厨等地,通过查看台账、现场检查和询问等方式,对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原材料采购记录、台账建立、食品存储、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燃气器具质量安全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除了提醒各经营主体做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以外,检查组还提醒他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落实消杀、测温亮码、人员动向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

据了解,此次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将持续至本月底,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将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整治期限和整治措施,强化隐患闭环管理,实行隐患动态清零。

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督促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企业全面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全县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