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王家乡改厕改出新风貌

szb0113002_005_01_b.jpg

村民点赞新修的化粪池 通讯员 黄俊 摄 

本网讯(记者 杨航)近年来,王家乡大力实施农村改厕,按下了乡村振兴工作的“美颜键”,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个土坑两块板,三面土墙围四边。”这是过去农村旱厕的真实写照。近日,记者在王家乡山泉村看到,村民崔炳生家的旱厕完成改造后,如今焕然一新,冲水箱、洗脸盆、热水器、瓷砖墙等一应俱全。干净卫生的新厕所所给他们一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崔炳生高兴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厕所改好了,既干净又便捷,而且还安装了热水器,一家人洗澡,很方便、舒服。”

王家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推行厕所无害化改造的同时,王家乡党委政府还按照“一厕一化粪池”的原则,为每家每户修建了独立的化粪池,通过管网配套建设,将污水引入化粪池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王家乡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将农村改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事关百姓冷暖的民生工程,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农村改厕,不但刷新了农家小院颜值,提高生活质量,更把文明理念深入百姓心中,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让文明新风吹拂农村大地。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