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面注销或转型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记者从县教委获悉,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校外减负和校内提质相结合,减轻家长支出负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截至目前,全县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注销或转型,我县已没有合法合规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凡是举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机构或个人,均是无证无照、未经审批的“黑机构”。

随着寒假临近,为配合“双减”政策的顺利实施,严防校外培训反弹变异,县教委向全县广大学生家长和各级各类学校在校生作出提醒:学生及法定监护人要落实法定监护责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要送孩子到“黑机构”参加培训,此前已报名或缴费的家长,建议与相关机构协商,处理好后续事宜。

据悉,家长向“黑机构”或个人缴纳学科类校外培训费用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黑机构”或个人存在随时卷款跑路、资金链断裂等风险,家长缴纳的培训费用很有可能“打水漂”,无法退还。

为做好线上教育资源服务,教育部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精心制作了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和精品专题教育资源,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如学生确实有文化、体育、艺术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需求,建议家长理性选择具有资质、信誉良好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避免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三个月或60个课时的培训费。缴费后索要正规发票,保留好培训合同和缴费凭据。

我县已建立石柱县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平台监管,已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请家长在给孩子报名参加校外培训时,务必通过上述平台缴费,费用由银行监管,资金安全有保障。如不通过平台缴费,而是以微信、支付宝、现金及其他方式直接买课程付费的,资金安全将无法保障,风险隐患由家长自行承担。

广大家长如发现有举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黑机构”或个人,应当积极进行举报投诉,县教委将严肃查处并对其通报曝光。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