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警犬中队、车管所民警冯中成同志上榜“2021年重庆市最美渝警楷模”

szb0111001_004_01_b.jpg 

带犬训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1月9日,记者从县公安局获悉,“时代的奋斗者—2021年重庆市最美渝警楷模发布仪式”近日在重庆广电集团举行,共评选出“最美渝警楷模”集体10个,“最美渝警楷模”个人10名,“最美渝警楷模”集体提名奖10个,“最美渝警楷模”个人提名奖10名,“最美渝警楷模”特别奖1名。其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获评“最美渝警楷模”集体提名奖,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原民警冯中成获评“最美渝警楷模”特别奖。

据悉,“2021年重庆市最美渝警楷模”推选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旨在激励引导广大民(辅)警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

据介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由5名民(辅)警和10只警犬组成,民(辅)警们充分发挥这支特殊警队的独特优势,以警队为“家”,与警犬为“友”,乐于奉献、忠诚履职,苦练基本功,先后带犬参与检查行动60余次,救助群众40余次,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余起,圆满完成国家大型安保执勤任务10余次,参加公安部、市公安局举办的各类警犬技能技术大赛10余次。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先进集体”,被市公安局授予“集体三等奖”“优异单位”等多项殊荣,其警犬基地被市公安局评为“县级一级警犬基地”,多名民(辅)警多次受到公安部、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表彰。

冯中成,男,汉族,重庆石柱人,1968年5月出生,1991年8月入警,199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县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巡警大队民警、交巡警大队公巡中队民警、中队长。生前为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四级高级警长。2021年7月21日,冯中成同志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与歹徒在殊死搏斗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53岁。冯中成同志从警30年来,长期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忠诚履职、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12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