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腊肉满口香 农贸市场年味浓

szb0111002_005_01_b.jpg

市民正在挑选鲜猪肉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临近春节,外出游子逐步踏上返乡旅程,在家的亲人们也没有闲着:灌香肠、熏腊肉、粘米花糖……大家都在为置办可口的年货而忙碌着。

近日,记者在县城太保祠农贸市场看到,市民一大早就走进肉铺、香肠灌装点和米花糖加工坊,忙着置办丰盛的年货。

市民杨世荣说:“今年我准备了花生、芝麻、阴米等原料,做了十几斤米花糖。自己粘的米花糖又香又好吃。等过完年了,孩子还可以带点米花糖去上班。”吃惯了家乡味道的冉女士,还是觉得家乡的猪肉吃着最香。这次回家,她一下子就买了700多元的里脊肉,准备做成腊肉带到外地去。

由于广大市民置办年货时间集中、数量猛增,香肠灌装点的工作人员也变得忙碌起来。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冬至以来,每天的香肠加工量在2000斤到3000斤,香肠加工热潮还将持续近1个多月的时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