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建1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szb0111003_002_01_b.jpg

位于县体育运动中心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随着时代的发展,新能源汽车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这种绿色健康的用车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为进一步缓解新能源车辆充电难,重庆志强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县体育运动中心停车场投资新建了1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为城市绿色出行“加油”。

近日,记者在县体育运动中心停车场看到,崭新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一字排开,前来充电的车主将充电枪连接汽车充电接口,使用“特来电”手机APP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启动充电。

市民余勇告诉记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绿色低碳出行,他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相比开油车,开新能源汽车要省钱得多,每充电一次大约花40元左右,可以跑400多公里。现在,这里新设置了充电站,充电更方便了。

据了解,新建充电站配备的都是快充桩,电压器总容量为1250千伏安,共计20把充电枪,单枪额定输出功率为60千瓦,一台新能源车只需1至2个小时便可完成充电,预计每日可满足400辆以上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另外,该充电站还配有司机专属休息室,设置座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

重庆志强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谭远志介绍,这些充电桩的建成不仅完善了我县公共基础设施布局,同时也对我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低碳出行、实现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充电桩站点建设力度,计划2022年增加40台充电桩。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