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
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2年1月7日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4日至7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中共石柱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等领导同志出席开闭幕会、参加委员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张华书记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对新一届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会议审议批准孙开武同志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刘长胜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按照县委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的五年,是石柱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五年来,中共石柱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经受各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九项行动计划”,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大幅增进,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与全国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务实部署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2022年主要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同,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五年来,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谱写了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现代化石柱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政协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担当作为的重要五年。全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把创新理论武装摆在首位,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县委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聚焦建设“四新一地”,打好“五大主动仗”,全力推进“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坚持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价值追求,切实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助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持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搭好平台、理顺关系、增进共识,不断丰富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制度化实践,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内在要求,着力完善制度、提升能力、优化服务,推动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创新实干,为加快实现中共石柱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贡献政协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