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新生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郭小萍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向东出席大会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岑亚豪 隆太良 杨航 王秦 马瑗 余欢 文/图)1月8日上午,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61名,实到25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华、郭小萍、谭新生、王琼英、王剑、赵兵、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

李燕明、孙开武、向东、向兵、冉启明、谭燕子、李新路、牟显海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式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一阶段大会。大会选举出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谭新生当选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小萍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当选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冉启明、谭祥平、何德华、石华、王淑蓉、冉义智、陈建当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王剑当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蒋思杰当选县人民法院院长。彭波当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6名。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阶段大会上,新当选人员同大家见面,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张华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对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胸怀大局、忠诚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很务实、很成功,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积极投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的新征程!

张华指出,刚刚闭幕的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四新一地”、打好“五大主动仗”,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绘出了今后五年石柱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县上下、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宣传好和贯彻落实好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切实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到狠抓落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张华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张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振起百倍信心,焕发出冲天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创新实干、埋头苦干,为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小萍在讲话中承诺:新一届县政府班子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秉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对标对表做到“紧跟看齐”;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创新实干推动石柱发展;保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诚情怀,用心用力增进民生福祉;坚守“心底无私天地宽”的价值追求,从严从实筑牢清廉底线,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届接着一届干,勠力前行、励精图治、持续奋斗,加快建设全国生态康养胜地,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谭新生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一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奋发进取,忠实履职,全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建设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坚决做到依法履职勇担当,全力建设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坚决做到奋勇争先创一流,全力建设全面担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坚决做到依靠代表增活力,全力建设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确保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自觉。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张君虎到会指导督导。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