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潮头登高再击桨 无边胜景在前头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

张华李燕明等到会祝贺 孙开武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向东主持 刘长胜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李小华 谭艳波 龙泓 余欢 文/图)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由向东、隆文波、周华榕、刘长胜、汪万德、张平、谭道洪、谭小华担任。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向东主持。

张华、李燕明、孙开武、谭新生、王琼英、王剑、向兵、冉启明、谭燕子、李新路、赵兵、牟显海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8人,实到24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向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书记张华代表中共石柱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讲话。他说,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是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之后,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动石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华指出,过去五年,十届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建引领上同心同向,在助推发展中献计献策,在改善民生中善作善为,在维护稳定中凝心聚力,真正做到了政治协商有力,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力,凝聚共识有力,县委对县政协的工作充分肯定。未来五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积极投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定力;要积极服务大局,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显担当;要坚守为民初心,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厚情怀;要坚持团结民主,在主动参政议政上聚合力;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树形象。

张华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依章程履行职能,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出的提案、建议,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和良好环境。

县政协主席孙开武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石柱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十届县政协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力“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政协答卷。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启现代化石柱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政协发挥优势作用、积极担当作为的重要五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柱县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协同打好“五大主动仗”、加快建设“四新一地”,奋力开创现代化石柱美好未来作出政协新贡献。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县政协将按照“把强化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把强化政协民主监督作为重要抓手,助推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把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增进团结汇聚正能量;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内在要求,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开展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刘长胜代表政协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不断探索提案工作服务发展新途径,努力构建提案工作新格局,着力推动提案工作新发展。五年来,共征集提案1332件,经审查立案1203件,立案率90.3%,提案办复率100%,满意率99.67%。

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委员袁权、田超超、刘铮、邓毅、李军、马丽的发言。

全体县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及相关候选人,未担任县政协十一届委员的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张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