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本网讯(记者 龙泓 李玉霞)2021年12月31日,我县召开2022年元旦春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冉启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12月30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

会上,县卫生健康委、县委政法委、县应急管理局先后安排部署了全县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村(社区)排查、“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及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国内呈现出双变异毒株流行态势,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加之“两节”到来,人流、物流、车流量急剧增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等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做到网格管理排查细、科学评估监测灵、措施周密防控严,并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做好局部应急处置准备,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在班在岗值守和工作专班24小时运行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准备充分、响应迅速、运转高效;要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机关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家庭个人自我管理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在安全生产方面,要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牢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共同维护安全生产稳定局面;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聚焦问题,紧盯重点,持续抓好专项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谢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