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理发难 干部上门服务暖人心

QQ截图20211224113032.png

本网讯(通讯员 何跃 马建涛) 近日,南宾街道黄鹤村党支部书记陈琳为行动不便的耄耋老人王文县理发的事被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据悉,王文县老人腿脚疼痛,行走困难,加之年岁已高,儿女又不在身边,普通人眼中理发这样的“小事”,却成为他生活上的一件难事。

陈琳得知王文县老人急需理发的需求后,主动携带工具上门为其理发。陈琳首先耐心询问老人对发型的要求,在了解要求后便熟练地为其理起发了。 

陈琳一边细心理发,一边与王文县老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为其宣讲国家相关政策,解答心中疑惑。经过约20分钟的忙碌后,王文县老人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眼角流出了激动的泪水。随后,陈琳带领村干部对王文县老人家损坏的打米机进行了维修。待结束时天已漆黑,陈琳一行在王文县老人及其家属的感谢声中消失在夜幕中。

据了解,自陈琳被选派至黄鹤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黄鹤村一班人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促和谐”工作思路,积极争取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实施乡村振兴,让昔日的贫困村、问题村蝶变为幸福村、示范村。2020年度黄鹤村在南宾街道13个村(社区)考核中名列第一。2020年10月,陈琳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石柱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4月,黄鹤村村委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