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红十字会为听障残疾人免费发放助听器

QQ截图20211224150708.png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近日,县红十字会为16名中老年听障残疾人免费验配助听器,帮助他们重返“有声世界”,更好地与人交流。

“叔叔,声音大还是小呢?”“你说话的声音我听得见,声音太大了,调小点。”“现在声音合不合适?”活动现场,验配师耐心地为每位听力障碍者进行助听器验配,将声音调试到合适的听觉范围。

为使助听器更好地发挥作用,延长其使用时间,验配师还为大家讲解了助听器日常佩戴和保养注意事项。据介绍,免费发放的助听器每个价值1万余元,另配有一盒干燥剂、60颗电池。当天领到助听器的人们十分开心。

市民唐光才高兴地说:“我以前一点声音也听不见,有了助听器后,耳朵能听见声音了。”

“感谢红十字会给我安装助听器。我现在能听见别人说话,也能很好地与人交流,家里人也放心了。”市民陈善孝由衷地说。

据了解,该活动为支付宝公益项目,是由市红十字会发起的“听障残疾帮扶行动”,为听障残疾人困难家庭免费提供数字助听器和验配服务,提升其生活质量。

据介绍,今年5月,县红十字会积极争取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在对101位听障残疾人进行听力检测、听力受损情况评估后,最终确定了50名适合验配的听障残疾人。第一批先行对16名听障残疾人开展助听器验配工作,后续助听器验配工作将结合支付宝公益项目进度开展。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