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 集中力量办理社保补缴业务 保障人民养老权益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罗乐)为保证我县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缴业务顺利实施,连日来,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符合参保补缴政策的人员“应办尽办”。

近日,记者在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看到,前来办理社保补缴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取号、排队等候、窗口办理补缴事项……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

南宾街道红井社区靴井组村民云大元说:“听周围的人说可以补缴征地社保,我今天特地过来补缴。我今年58岁了,还有两年就能拿社保金,补缴了社保以后生活就有保障了。”

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个人参保科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满足全县居民养老保险补缴业务需求,他们从原来的5个受理窗口增加到现在的11个受理窗口,另外他们还采取“提前上岗、延迟下班、白天受理、晚上经办”的方式,集中力量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缴业务,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的养老权益。

据了解,本次社保补缴对象主要针对社保间断缴费接续补缴、征地人员接续补缴、个体工商户补缴、退役军人、失业职工五类人员。补缴工作采取现场补缴和“重庆人社”APP线上办理等方式实现人员分流,推动办事群众分类办理。今年四季度,已实现社保业务114项一窗通办、74项网上办、22项全渝通办。此外,20项高频业务下沉各乡镇(街道)社保所,实现就近办理。

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采取了增设咨询引导岗、疫情防控岗、后勤保障岗,开通退役军人和退休人员绿色通道等措施,全力保障社保补缴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办理补缴逾两万件。他还提示广大市民,请妥善安排好时间,确保今年12月31日前到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办理补缴业务。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