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记县人大代表、县师范附属小学校长刘胜

p1_b (1).jpg

刘胜在撰写教学心得 

记者 王睿 文/图

不管风里雨里,他总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耕耘。他就是县人大代表、县师范附属小学校长刘胜。

刘胜投身教育事业已经33年了,10年教师、13年校长。从三益乡小学到鱼池镇小学,再从县渝中实验小学到现在的县师范附属小学,他一直陪伴着“祖国的花朵们”茁壮成长。12月10日对刘胜来说是一个特殊且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十分荣幸地当选为县十九届人大代表。

在学校里,刘胜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孩子们,帮孩子们处理各种事情。他在孩子们的心目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刘校长特别温和,还很会鼓励他们学生。”师范附属小学四年级2班学生黄星媛说,记得有一次,她在学校保安室里着急的找排练老师的电话,想要了解演出的时间,避免和自己去重庆比赛的时间相撞了。而就在这个时候,刘校长刚好路过保安室,便主动问明情况后,立刻拿出手机找到排练老师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她,还朝她竖起了大拇指说:”一看你就是个能干的孩子,多去锻炼下!”刘校长的这一举动对她给予了莫大的鼓舞。

师范附属小学三年级4班学生向垚锘说,刘校长是一个很亲切很和蔼的人。有一次开家长会,她和几个同学想去听听老师都对家长们讲了什么,可是她在跑去的路上撞到刘校长的身上。当时,她生怕刘校长生气,责怪她是个鲁莽的人。没想到刘校长不仅没有生气,反而还关心的问她有没有哪里撞疼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平时刘校长见学生也都是笑眯眯的,很和蔼,觉得他就像自己的伯伯一样可亲。

刘胜一直秉承着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用尊重的态度待老师,让学校的每一位师生感到幸福。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耕耘,也得到了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

师范附属小学教师晋啟萍说:“作为校长,他在教职员工面前总是以身作则、严慈相济。他要求老师们做到的,自己一定会首先带头做到。在他的管理下,我们学校的工作氛围非常和谐,老师们也很有凝聚力。面对学生,他总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刘校长也是小孩子们的良师益友,他经常与孩子们一起打乒乓球、做游戏,是孩子们最信赖的‘大朋友’。”

近几年,县师范附属小学在他的带领下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重庆市最美校园”等称号,学校师生多次摘得市、县级教育赛事奖励,获得了家长的高度认可。

在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后,刘胜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今年将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在‘进一步优化县城学校布局,改善学生学习环境’这方面提出建议。”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切实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望和需求。今后,我在人大代表的任期内,将不忘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路上尽力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刘胜说。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