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力行当代表 履职尽责担使命
——记县人大代表、三河镇人大主席谭英

p2_b.jpg

谭英向村民收集意见建议 

记者 岑亚豪 文/图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荣誉,更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望和石柱发展的责任.。人大代表的心中一定要时刻记着人民。”这就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谭英的心声。

谭英,今年48岁,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今年再次当选的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目前在三河镇任职。自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谭英积极履职,先后提出乡镇公共交通建设、村变社区等建议均得到办理。今年,被选为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她又开始忙活了起来,每天都穿梭在群众中,倾听群众的声音。

三河镇川主社区居民秦泽营说:“谭代表经常下来调研,了解我们老百姓的心声,关心我们工作和生活。”

谭英说:“当选为人大代表,我感到了一种自豪和荣幸,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个人大代表首先要接地气,要多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多为群众排忧解困,多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

眼下,县“两会”即将召开,谭英又有了新的想法。“这一个月来,我经常到村上和农户家中收集意见和建议,总共收集了12条意见和建议。我准备在县‘两会’上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关于禁止在场镇上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因为这涉及扰民、安全和环境污染;二是关于龙河水环境污染治理的建议,建议龙河沿线各乡镇加强污染源的管控和治理。”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