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履职不负重托
——记县人大代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行长彭帮文

p4_b.jpg

彭帮文在查阅资料

记者 马瑗 文/图

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同时也是县人大代表,他始终将服务“三农”、中小微企业、地方经济发展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所有的热情和感情都放在工作中,不断创新金融产品、突出信贷支持重点、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壮大业务发展规模、践行金融主力担当,用心、用情打造“老百姓自己的银行”和“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他就是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行长彭帮文。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彭帮文始终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来对待。他认真研究国家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多次带领员工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通过主动对接帮扶、创新信贷产品、执行优惠利率、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积极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该支行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249笔、金额14亿元;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2122户(次)、金额1亿元,累计带动我县1万名贫困人口增收。

在彭帮文的带领下,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将信贷投放和支持领域瞄准全县小微企业、重点项目、“三农”领域,不断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近3年来,累计发放重点项目(企业)贷款15.04亿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5亿元。在疫情期间,累计向我县298家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1亿元,共计减免抵押、评估等费用38.73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石柱县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董事长谭建兰介绍:他们合作社当初办辣椒厂的第一笔起步资金就是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贷的,共计15万元。后来在各种大风大浪面前,该支行又给予了他们很大支持。尤其在2008年,全国辣椒大丰收大烂市,他们合作社处于崩溃的边缘,是该支行给他们贷款400万元,才挺过了难关。同年,该支行还给他们合作社的几十家业主贷了款。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是真正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三农’的银行。”谭建兰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彭帮文始终不忘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普惠金融的使命,在他的倡导和努力下,该支行为安居百姓带去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

近年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在石柱县累计投放存取款一体机、智能柜台等设备122台,网点覆盖全县各乡镇(街道)及15个行政村。同时,该支行还推出了偏远乡镇定时上门服务,为当地老百姓提供金融便利。另外,该支行还大力推广“渝快贷”“房快贷”“税快贷”等线上业务产品和“自助续贷”“自助支用”等线上业务功能。近年来,该支行发放“渝快贷”873户、贷款金额1亿元;“房快贷”1463户、贷款金额3亿元。

“非常荣幸当选为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彭帮文说,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负责人,他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带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石柱支行全体员工,进一步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质量,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切实为当地老百姓提供金融便利,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彭帮文还表示,接下来,他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金融和经济形势,为助推石柱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实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