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饮水协会召开管水员培训会

本网讯(记者 王晓明)近日,县农村饮水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县饮水协会)组织召开临溪片区管水员培训会。临溪镇、河嘴乡、王家乡饮水分会负责人及各村管水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农村饮水安全管水员的业务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明确管水员的职能职责,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设施的正常运转,充分发挥工程的长久效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后续管护问题。

会议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事关农村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管水员是解决农村供水“最后一公里”管护难题的具体实践者。各管水员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参与水源保护、水质检测、工程设施运行、设备管护维修、水费收取等工作环节,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努力为“以水养水”良性运行机制建立和饮水工程发挥长久效益作出贡献。

据了解,县饮水协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找准工程运行管理“症结”,有效解决了42.6万人的饮水问题,初步实现“补齐短板到巩固提升、粗放管理到精准管理、有水喝到喝好水”的三大转变,建立了“以建蓄水,以管护水,建管结合,长效运行”的良好机制。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