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法院通报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本网讯(记者 周伟)12月21日,县人民法院召开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发布会。

据悉,自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坚持依法严惩方针,把打击锋芒对准各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有力推进全民反诈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关联犯罪案件51件202人,审结47件182人,摧毁20人以上诈骗团伙2个。

在答记者问环节,围绕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将面临怎样的刑事处罚等问题,县人民法院发言人作了详细解答,并介绍了群众该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有效避免电信网络诈骗。

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及时发布电信诈骗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普法,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并切实加强县级部门之间、区域之间的沟通合作,形成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工作合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成蓉]